“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发言稿: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发言稿: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效能

核心提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讲话中,讲得最多的是人民,讲得最深的是党同人民的关系。对于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作风事关事业成败、事关发展全局、事关民心所向。作为负责全区农产品的检测工作部门,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应该以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全面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群众能力,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实现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如何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效能?我觉得要从以下五个方面进行:

一要强化学习意识。

学习是立身之本、兴业之基,也是一种政治责任、人生态度。为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要坚持把加强学习、提高素质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按照政治上高标准、思想上高境界、业务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的要求,不断探索深化内容和形式,大力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建设学风端正、讲求实效、充满活力的学习型支部。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农产品检测工作能力,提高党员干部依法办事、依法律己、依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的意识和能力。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习,带头做辅导报告,撰写专题调查报告或理论文章,通过建设学习型支部带动党员干部学习。同时还要经常组织开展经验交流会、业务报告会,使大家在交流和报告中巩固业务知识,提高逻辑思维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要强化争先意识。

争先进位、提升素质,是转变作风、提高效能的根本目标。当前,农产品检测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工作的任务繁重,这就要求我们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有勇挑重担的胆略,敢于正视矛盾、勇于攻坚破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顺利、健康推进。具体讲,就是要开展“五比五看”,即比工作,看谁质量优;比管理,看谁制度严;比团结,看谁合力强;比过去,看谁提高快;比同行,看谁名次前。通过“比”,比出压力、动力和干劲,努力达到学习要带头、服务要创优、工作要争先的目标。

三要强化服务意识。

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投身到献身农业、服务农民、抓好检测、保障安全的工作热潮中去。同时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服务宗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转变观念,把服务农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岗位责任和工作宗旨,把从事的工作作为服务的工具,把工作岗位作为服务的窗口,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通过党员干部建立基层联系点、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技术、设立服务电话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了解群众疾苦,扎扎实实地帮助基层群众解决难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面树立农业系统干部职工为民、务实、清廉、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

四要强化实干意识。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事创业,贵在一个“干”字,干是首要,干是基础,干是立身之本。农产品检测工作是一项要求很高的工作,没有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没有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没有细心细致、认真负责的工作状态,就很难保证工作成果真实可靠。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全面树立为农业持续发展服务、为农民增收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的思想意识,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积极主动钻研技术难题、提高检测水平,充分发挥好农产品检测工作在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五要强化创新意识。

当前,农产品检测工作的发展还存在着诸多困难和问题,这就需要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善于用全新的视角、创新的思路,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规律、总结新经验。要以思想创新、方法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努力做到服务大局有新作为、争创一流有新形象、工作成果有新成效、推进发展有新贡献。注重在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围绕抓班子、带队伍创新举措,创新工作新措施,务求工作新突破,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有明显提高,力争在全市行业系统中创一流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讲话中,讲得最多的是人民,讲得最深的是党同人民的关系。对于我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坚持人民利益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根本问题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就要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从而使我们党永葆先进性,使我们每一个党员更加朝气蓬勃,使我们党的事业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