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有信念学习心得:始终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

讲政治、有信念学习心得:始终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

核心提示: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做“走马观花”的游客;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做“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浮躁者;要铁心跟党走,不做“墙头草”和“两面人”。军队中的广大共产党员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知道当初共产党人为什么而出发,要始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实现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这句诗是郑板桥在题画诗《竹石》中的诗句。意思是青竹抱住青山一直都不放松,原来是把根深深地扎入岩石的缝隙之中。作者以物喻人,实写竹子,赞颂的却是人,塑造了百折不饶、顶天立地的强者的光辉形象。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灵魂是“根”,决定着一个人的“本”。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必将浑浑噩噩,一事无成;一个没有军魂的部队更是徒有虚名,不堪一击。理想信念根植于现实的土壤,根植于为理想奋斗的实践,是革命军人的精神支柱,是革命军人安身立命之本。回顾我军89年的发展史,之所以在战争年代没有被强大的敌人压垮,在夺取政权后没有被资产阶级的“糖衣炮弹”打垮,在“文革”中没有被别有用心的人搞垮,在改革开放进程中没有被国内外错误思潮冲垮,最根本的就是紧紧扭住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关键,我军广大官兵始终做到了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做讲政治、有信念的共产党员,必须要坚守理想信念,不做“走马观花”的游客;要坚定政治立场,不做“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浮躁者;要铁心跟党走,不做“墙头草”和“两面人”。军队中的广大共产党员要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知道当初共产党人为什么而出发,要始终为了人民幸福,为了民族复兴,为了实现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