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盐湖区新官上任先上廉政课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盐湖区新官上任先上廉政课

用身边熟悉人物的犯罪事实予以警醒

摘要:勤者政之要,廉者政之本。盐湖区委从换届是一场政治“大考”,是全面促进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更是从对党员干部党性现实考验的高度出发,在换届中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环节来抓,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

连日来,运城市盐湖区在换届中新当选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领导上任先上廉政课的举动,在当地传为佳话。

勤者政之要,廉者政之本。盐湖区委从换届是一场政治“大考”,是全面促进改革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精神风貌的集中展现,更是从对党员干部党性现实考验的高度出发,在换届中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环节来抓,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

8月30日下午,换届一结束,盐湖区委就率先组织新当选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32名四套班子领导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该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集中参观了廉政教育展览,观看了短片《莲城警钟》。

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和观看大量图片、文字和影像资料,一起起违法违纪案件的展示和一个个腐败分子深深的忏悔频频叩击和震撼着大家的心灵,特别是身边熟悉人物的犯罪事实和鲜明对比,给大家带来了刻骨铭心的教育和启迪。“新官们”纷纷表示,要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活动,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珍惜现有工作和生活,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法规学习,自觉执行各项规定,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是新一届盐湖区领导集体 赶考 路上的第一课。其目的就是让每个领导干部都认真思考回答一个课题:面对党组织和盐湖区68万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我们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因此,党员干部要在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和谐、建设幸福盐湖中主动谋事、务实干事、真诚共事、勇于成事,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盐湖区委书记王吉敏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