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学一做”中提高素质修养

在“两学一做”中提高素质修养

摘要:“要想干好工作,必须做到凡事相信党、遇事靠群众、干事讲科学……”日前,在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带领乡亲们从当年的“光腚村”到如今产值数亿的老支书张宝金饱含深情地给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要想干好工作,必须做到凡事相信党、遇事靠群众、干事讲科学……”日前,在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带领乡亲们从当年的“光腚村”到如今产值数亿的老支书张宝金饱含深情地给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的纪检监察干部们上了一堂既生动又深刻的党课。

“树之叶茂在根深,人之忠诚靠铸魂。作为纪检人,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一心向党,勤奋工作,认真践行新时期纪检人的庄严承诺,铸造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之魂!”

这是一名青年党员在委局庆祝建党95周年演讲比赛上的铿锵话语。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但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还创新开展了载体丰富的“自选动作”。今年7月1日,举办了“为党旗增辉 做忠诚卫士”主题演讲比赛,14名优秀党员干部交流了学习和工作体会,展现了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和理想追求。结合哈尔滨解放70周年纪念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国优秀党员干部先进事迹汇编《党的儿女》;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时刻提醒每名党员牢记身份、担当责任、接受监督、树立形象。

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使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得到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和服务群众的优秀事迹。今年以来,有3个支部被评为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有5名同志分别被授予市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最美人民公仆”和“最美敬业标兵”等荣誉称号。

8月初,正是哈尔滨市防汛抗洪“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3日上午,市水文水资源勘测总站供电变压器突发漏油事故,导致汛情自动测报系统断电。由于应急电源仅能维持24小时,若不及时修复,将导致水文数据丢失、传输中断,给防汛工作造成影响。由于该变压器属于自维变压器,不在电力维修人员服务范围内,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8月4日上午,到勘测总站查阅资料的市纪委党风室干部王智源等两名同志得知了此事,立即与市供电局纪检监察部门的同志取得联系。协调电力部门及时派出抢修人员,很快恢复供电,化解了汛情监测数据丢失的危机。这些纪检监察干部让基层群众看到了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是铁面无私的执纪人,也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永远走在群众中间、为群众分忧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