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讲话稿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讲话稿

核心提示: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始终,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坚持从严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坚持找准落点,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矛盾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推动全面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的发展实践中。

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学习教育工作,着力在提高质量、增强效果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彻学习教育始终,以解决问题为标准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效果。坚持从严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从严从实开展督促检查和工作指导。坚持找准落点,把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解决矛盾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推动全面振兴、实现全面小康的发展实践中。坚持以上率下,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关键作用”,影响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生动局面。

要狠抓重点任务,着力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党章是我们党安身立命的本源,学党章就是要追溯本源,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出发;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学系列讲话就是要把握现在,知道我们如何前进;党规是对党员的行为规范和纪律约束,学党规就是要知道底线在哪里、边界在哪里,让我们的每一步走正走坚实。习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告诫全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共产党员的奋斗理想和崇高追求,也是“两学一做”的真谛所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学和做,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做到“四讲四有”,在全面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保持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宗旨观念,坚持实干为民,把开展学习教育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可。要带头解放思想,投身创新实践,围绕全面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把创新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振兴、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要增强奉献意识,真正敢于担当,让那些想干事、肯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轻装上阵、大展拳脚,让“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成为徐州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

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组织推进抓在手上,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树立党员干部先锋形象,铭记党员身份,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引领广大党员提振精神、担当作为。注重统筹协调推进,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和全面振兴的强大动力,以学习教育的实效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