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发言稿: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仍须增强四种意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发言稿:坚持密切联系群众,仍须增强四种意识

核心提示:增强公仆意识,首先,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其次,党员干部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认认真真听取民意,实实在在为民干实事。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清晰的记得入党时面对党旗紧握拳头异口同声的铮铮誓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些豪言壮语,无不诠释着“强化宗旨意识,联系服务群众”的内涵要求。 

一是服务群众必须增强终身意识。《诗经》中有“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句话,意思是没有人不肯善始,但很少有人能在学习、做人、做事、为官上做到善终。学习充电、党性修养和良好作风的养成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每个党员干部都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终身修养的观念,主动自觉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实际理解掌握基层党建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做到警钟长鸣、严于律己。只有这样,才能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才能始终经受住桑园人民的检阅和建设桑园的历史考验。                                                            

二是服务群众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战国时期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孟子曾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未雨绸缪,防患未然;骄兵必败、哀兵必胜。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正确认识当前的党情、国情、世情、镇情。虽然当前我们面临基层党建全面过硬、精准扶贫产业发展、民生工程征地拆迁、桑园跨越发展争先等诸多纷繁复杂的工作和矛盾,有时需要牺牲休假、加班熬夜、直面矛盾、身心俱累,要切实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诱惑,守得住操守。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居安思危、统筹全局;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真正要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勤奋工作。                                                

三是服务群众必须增强公仆意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对共产党人和党委政府工作准则的高度概括。增强公仆意识,首先,要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其次,党员干部必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第一线,认认真真听取民意,实实在在为民干实事。要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好事,尤其要关注和解决安全饮水、电压改造、交通道路、通讯网络、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事关脱贫攻坚的民生问题。

四是服务群众必须增强节俭意识。唐代大诗人李商隐曾说“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节俭意识既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政治品德。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我们党优良传统,党员干部要矢志不渝地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首先,要大力倡导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尤其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机关形象、带头遵守机关纪律、搞好机关环境卫生,从节约用电、用水、用纸,用餐等生活小节做起。通过党员干部引领,最终形成“节俭为民、执政为民、朴实肯干的干部得到褒奖;好大喜功、偷奸耍滑、铺张浪费的干部受到惩戒”的良好风气。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使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成为每个社会成员的自觉行动,成为我们美丽富裕幸福桑园的新风尚。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