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一等功臣病榻上交党费

抗美援朝一等功臣病榻上交党费

摘要:1953年3月26日,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赵树才参加了夺取板门店附近梅岘里057高地战斗,先后摧毁了敌人4个碉堡。战斗结束时,全连只剩下连长怀进忠和他两人。当年9月10日,赵树才荣立一等功,成为抗美援朝中全国99位一等功臣之一。随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授予赵树才一级战士荣誉勋章。

“七一”前夕,荆门石化社区五站第四支部看望抗美援朝一等功臣赵树才时,躺在病床上的老人,颤巍巍地递上了100元特殊党费。

人在医院,87岁的赵树才仍念念不忘荆门石化的发展。见到支部委员后,他不停询问公司的情况。支委们贴着老人耳朵,一字一句告诉他,公司正在搞油品质量升级,生产形势很好。老人点点头,从枕头下翻出一个红布包,拍拍自己胸口说:“这是我的党费。”

1953年3月26日,在抗美援朝战场上,赵树才参加了夺取板门店附近梅岘里057高地战斗,先后摧毁了敌人4个碉堡。战斗结束时,全连只剩下连长怀进忠和他两人。当年9月10日,赵树才荣立一等功,成为抗美援朝中全国99位一等功臣之一。随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授予赵树才一级战士荣誉勋章。

他退伍后,赵树才的档案曾经丢失,他先后做过焊工、门卫,但从未抱怨,也从未对人说起自己的事迹。退休后,赵树才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为困难居民捐款,给小朋友“讲革命、忆传统”,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