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小队员诵读抗战家书

宣教小队员诵读抗战家书

摘要:85年前的昨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昨天,北京市中小学校“抗战宣教小分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成立,首批500余名小队员一字一句诵读抗战家书,缅怀革命先烈。

85年前的昨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昨天,北京市中小学校“抗战宣教小分队”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成立,首批500余名小队员一字一句诵读抗战家书,缅怀革命先烈。

“母亲因为坚决地做了反满抗日的斗争,今天已经到了牺牲的前夕了!母亲和你在生前是永远没有再见的机会了。希望你,宁儿啊!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抗战馆内,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诵读起赵一曼牺牲前给儿子的最后一封家书。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聆听。

抗战老兵徐爱民头发花白,手持一朵黄菊站在抗战宣教小分队队员身旁。她带领孩子们为先烈敬献鲜花后,情不自禁地哼唱起当年的歌曲:“我们的粮食是老百姓供给的,我们就应当加倍努力,服从纪律用功学习,准备去打倒日本帝国主义……”这首歌,徐爱民从1939年就开始唱。“这是当时延安的吃饭歌,一日三餐前大家都要唱。”

抗战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诵抗战家书,就是要让学生们与历史对话、和英雄交流,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爱国主义传统和革命优良传统,做一个有根有心有情怀的中国人。”

另外,抗战馆与北京朝阳芳草地学校丽泽分校签署馆校共建协议,充分发挥抗战馆教育资源和学校主导作用,通过引导学生们看展览、讲故事、诵家书、唱歌曲、编童谣、写寄语、当小讲解员、做社区文明小使者、参与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宣传抗战历史,学习英烈事迹,不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