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部大片开启国际科技电影展

20部大片开启国际科技电影展

摘要:作为全国科普日的重磅活动之一,第四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昨天在电影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一周内,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中国的20部科技大片将令科学爱好者大饱眼福。

作为全国科普日的重磅活动之一,第四届北京国际科技电影展昨天在电影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未来一周内,来自美国、德国、阿根廷、中国的20部科技大片将令科学爱好者大饱眼福。

本届电影展带来的20部参展大片中,共有巨幕类科技电影6部、球幕类科技电影7部、2D数字类7部,其中10余部属于国内首映,题材丰富,涉及宇宙探索、航天科技、人工智能、野生动物、极地科考、古生物科考、文物考古等精彩内容。大片“名单”一定不会让广大科技迷失望,其中3D巨幕类电影有《未来空间》、《机器人》、《肯尼亚动物王国》等;球幕类则有《时空穿梭》、《小行星:超级使命》、《地心引力的秘密》等;2D数字类有《未来水世界》、《古生物,萨尔瓦多的痕迹》、《羊驼》等;另外还有一部有趣的科普动画片《胡安娜和马修抗击美洲锥虫病》。即日起,影展将在中国电影博物馆、北京天文馆联动展映。

本届电影展以“科学与电影”为主题,除了精彩纷呈的科技大片,还将陆续开展国际论坛、国际对话、创投单元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科技电影,增进国内外科技电影从业人员之间的理解和合作,探索国际化新型科学传播模式,带动公众在观影中体验科学、欣赏科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