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以“做”为实践

“两学一做”,以“做”为实践

摘要: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你要有知识,你就得参加变革现实的实践。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变革梨子,亲自吃一吃。”可见,要做合格党员,非落实到具体如何做不可!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出自陆游的《冬夜读书示子聿》。其大意是:从书本上得来的知识,毕竟是不够完善的。如果想要深入理解其中的道理,必须要亲自实践才行。如今中央正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首先要明确“两学一做”具体要我们学什么和做什么!“学”,就是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需要明确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强化理论学习;“做”,就是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树立清风正气、能负责任、勇于担当,有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你要有知识,你就得参加变革现实的实践。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变革梨子,亲自吃一吃。”可见,要做合格党员,非落实到具体如何做不可!合格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合格党员,需要带头讲政治,在躬行“两学一做”中,政治上要明白,对党忠诚,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绝不动摇。党员带头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全面理解党的纲领,深入领悟讲话精神,把学习的内容连贯起来,融会贯通,坚定“四个自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合格党员,需要带头讲规矩,在躬行“两学一做”中,行为上要不逾矩,严守纪律,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员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严于律己,绝不踩法律的“红线”,绝不越法律的“雷池”,任何时候都做行为上的表率。

合格党员,需要带头讲道德,在躬行“两学一做”中,道德上要高尚,做出表率。党员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修身养性,树立崇高的道德,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道德上的模范。

合格党员,需要带头讲奉献,在躬行“两学一做”中,工作上要有成绩,有作为。党员带头立足岗位做出贡献,带动群众一起干,坚决密切联系群众,不搞特殊,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候冲的出去。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员要做合格党员就离不开躬身践行,践行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具备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我们国家实现伟大目标过程中做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