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两学一做”学习经验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两学一做”学习经验

核心提示:抓落实,关键在实。抓要抓出实效,落要落到实处。而实的最大敌人是虚,是浮,是飘。“实”就是要做事而不做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每项工作都要做到精益求精,稳中求细,必须沉心静气,把握节奏,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地完成。

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党章党规应该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自从开展“两学一做”开展以来,通过集中学习、个人学、党员在线学习、参加E支部平台的测评等形式,提高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坚定党性,深刻意识到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怎么做,怎样才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下面,我结合自身学习心得,谈谈对“两学一做”的认识和体会。

一是做人要老实。

古人云:“先修身而后求能”。做人是做事的先决条件,要想做事必先做人。做人既是党员先进性的内在要求,也是个人党性修养的外在表现;既是一种严谨的人生态度,更是一种高尚的道德实践。只有把老实做人当作人生信条,做人才有底气、干事才有朝气,事业发展才会永葆生机、兴旺发达。老实做人要求我们要对组织忠诚,遵纪守法,照章办事,不讲无原则的话,不做无原则的事,敢于同不良风气做斗争。老实做人要求我们要对群众热诚,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律己重操守,就是要做到常想立身之本,既要有本事,又要守本分 ,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办的事不办,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二是对人要诚实。

诚实是品行修养和道德品质问题,说到底也是个立身做人、从政为官的基本准则问题。古人讲:“君子修身,莫善于诚信。”待人讲诚信求实在,就是要内诚于心、外信于人,表里如一、心口一致,承必兑、诺必践、言必信、行必果,做到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对人对己一个样,以诚实口碑取信于人。对同事真诚,就是要善于团结,做到识大体、顾大局,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监督,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和衷共济、荣辱与共。要摆正位置,强化团队意识,把握好个人角色,到位不缺位、揽活不揽权、补台不拆台,凝心聚力开展工作。

三是干事要扎实。

就是要恪尽职守,干事创业。做事是做人的价值追求,做事成效反映做人水平。要扎实做事,以干为先,以干为荣,想干、敢干、会干、干成,才能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扎实做事要求事事认真对待,高标准、严要求,不马虎、不懈怠,不因事小而轻视大意,不因事简而敷衍塞责,不因事难而回避拖延。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党和人民的事业,对每一项工作都用脑、用心、用情、用力去做,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拿出百分之百的干劲,尽心竭力干到最好。要尽职尽责,始终保持一股艰苦奋斗的劲头和锐意进取的激情,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把全部心思、全部精力、全部智慧用在干好本职工作上,遇到问题不回避、碰到矛盾不推诿、面对困难不退缩。

四是工作要落实。

抓落实,关键在实。抓要抓出实效,落要落到实处。而实的最大敌人是虚,是浮,是飘。“实”就是要做事而不做势,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每项工作都要做到精益求精,稳中求细,必须沉心静气,把握节奏,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地完成。这里关键要做到三个字:首先要抓“早”,各项工作都要抢先发之机、谋先发效应,早安排,早计划,早落实,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其次要抓“紧”,工作只有一环扣一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才能有序、快速、高效推进。要充满紧迫感,时不待我、分秒必争地抓好每一项工作;三是要抓“细”,落实要抓好,目标要明确,措施要细化,一细化就具体,一具体就容易落实。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不同党员情况作出安排。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要强化从严执纪意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执纪、抓早抓小,用执纪的严肃性和追责问责的约束性保障党章党规的权威性。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