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核心提示: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健全完善常态化巡查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工作方案

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各直属单位,市局机关各处室:

根据上级有关通知精神,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值班责任。各单位要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在岗在位、履职尽责,严禁擅离职守,坚决杜绝空岗、脱岗现象,禁止值班电话呼叫转移,确保通信联络畅通。请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各直属单位于9月28日下午5:00前,将本单位国庆期间值班表(包括值班电话、传真,带班和值班人员姓名)报送市局备案。节日期间,市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保持手机24小时开通,承担应急处置职能的相关处室应安排有关工作人员备班,保证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事项,能够及时处置。

二、切实加强内部安全管理。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健全完善常态化巡查机制,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各单位要认真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对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逐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对各种易燃易爆物品、危化品等要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严格加强管理,严防发生火灾事故;对机要室、档案室、会计室、计算机房等重要场所要加固门锁,关好门窗,落实好防火防盗等措施。要加强公车运行安全管理,做好出车使用登记,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市局机关各处室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对本处室的机要保密、消防安全、设施设备的安全负责,认真细致地开展自查工作,市局办公室将适时开展安全检查、督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各单位、各处室要及时予以整改,切实做到隐患不排除绝不放过,确保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三、认真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遇有重大、紧急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或其他安全事故,各单位应按规定及时报告市局(可先电话报告,再报送文字信息)。报送信息内容主要应包括事件发生的时间、地点、信息来源、起因和性质、基本过程、已造成的后果、影响范围、可能发展的趋势、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请各市(县)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各直属单位于10月7日下午1:00前,以书面形式向市局报送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和值班值守总体情况。

市局值班电话:xx,值班室传真:xx

xx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9月21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