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讲话稿

2016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讲话稿

核心提示:网络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网络在带给人们快捷、方便的同时,由于部分网民网络安全意识薄弱,网络信息泄露、网络诈骗、谣言、暴力、色情等事件时有发生,违法不良信息屡屡出现,使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为了宣传倡导依法文明上网,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今天我们在xx广场举办以“争做中国好网民,保护网络文化安全”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网络安全宣传活动的开展是为了维护广大群众网络安全利益、保障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举措,是构建安全、健康网络空间的必然要求。网络深刻地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和价值观念,网络在带给人们快捷、方便的同时,由于部分网民网络安全意识薄弱,网络信息泄露、网络诈骗、谣言、暴力、色情等事件时有发生,违法不良信息屡屡出现,使网络信息安全、网络健康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要遵守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法规和制度,建立完善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度和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机制,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坚持文明办网、文明用网,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全面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网络空间。广大市民要恪守道德底线、职业操守,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辨别网络陷阱,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谣言和信息。同时要加强学习,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强化法律意识,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加大对违法和不良有害网络信息的举报力度,努力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