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讲道德 有品行  做一名有情怀的青年党员

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讲道德 有品行 做一名有情怀的青年党员

核心提示:讲修养、有品行,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正气”。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用良好的品德行为来约束自己,把聪明才智用到工作中去。

作为一名青年国土人,结合本职工作,我对“讲道德,有品行”谈几点体会:

一、讲道德有品行,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政治方向。对于青年党员来讲: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明确的政治方向,遵守鲜明的政治原则,珍惜个人的政治生命;二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前途的信仰;三是坚定政治学习,加强理论武装,平时认真研读党章、党规、党纪,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我局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每月正能量”、“国土之星”等系列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将党的政治理论升华为个人的政治觉悟和理想信念,做到日有所思(思考),日有所长(进步)。

(二)坚定理想信念,应以“四有”为标尺。一是做到心中有党。青年党员心中有党,就要按照党的要求做事,就要在平时工作、生活中敢于吃苦、敢于担当,时时刻刻都以合格党员的24字要求严格要求自已,以正能量的形象做好表率;二是做到心中有民。针对国土部门的特殊性,青年党员做到心中有民,就是做到心中有服务对象、心中有服务群众,平时利用“精准履职”项目服务、国土整治项目监管、“精准扶贫”活动、“爱心国土”行动等,了解基层情况,为服务对象、帮扶对象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三是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责贵在有责任心,青年人在日常工作中,务必牢记“责任”二字,小到表格报送、卫生打扫,大到具体事宜筹划,要明确时间概念、明确责任意识、明白利害关系,要学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四是做到心中有戒。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追求健康情趣,坚持依法行政,有法必依,执法必严。

二、讲道德重品行,要坚持善学自省

(一)为人重品行,善于学习是基础。善于学习体现在两点:一是善于向书本学习,理论决定实践,思想深度决定干事创业的高度,作为青年党员,要敢于钻研业务知识、熟悉基本业务流程,日常按照“345”学习要求,认真研读“1+8”读本,每日多浏览门户网站,知悉各部门的基本动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做到知法懂法依法,做到依法行政不越权;二是善于向身边典型学习。古人云:见贤思齐,见不闲而内自省也。今年来,我局开展“每月正能量”、“国土之星”等系列活动,有益的促进了我们对身边正能量的学习,我们在感动之余,更重要的是要体会这股正能量背后的深意,学先进始于学重于践,学习的最终目的是让自己也成为正能量的传递者。

(二)为人重品行,经常自省是关键。一要辨是非。有悖于组织和上级精神的坚决不做,不利于党的形象的话坚决不说,有损党的事业的事坚决不参与,不在各种错误的、腐朽的思想和不良风气面前随波逐流,努力立稳人生的坐标。二要知荣辱。党的利益与党员的利益、党的荣辱与党员的荣辱,从来都是紧密相关的。“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党的兴衰,每一个党员都有责任。三要慎细节,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于细微处见精神,于细微处见品德。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能够反映人品、反映作风。青年党员小事当慎,小节当拘。四要作表率,作表率就是以身作则。党员意识是党员对党组织的一种认同感、从属感、责任感,党员拥有强烈的党员意识是党员于普通群众区别的重要特征,党员要作群众的表率,干部要作党员的表率,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坚持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对人民群众常怀感恩之情、忠诚之情、理解之情。

讲修养、有品行,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正气”。作为青年党员,要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要做讲道德、有品行的表率,用良好的品德行为来约束自己,把聪明才智用到工作中去,无愧于“国土卫士”的称号。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