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做服务基层的合格党员

讲道德有品行发言稿:做服务基层的合格党员

核心提示: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做到言行一致,坚持从小事做起,坚决做到在工作中不浪费一张纸、一滴水;在服务中递一杯茶、一张椅。在做到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上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作为一名基层国土党员,结合本职工作,我谈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向先进典型学习,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习总书记曾经指出:“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人无德不立。这个“德”,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分量要重于普通党员和群众,应该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规范。回顾历史上一些很有作为、很有造诣的人,往往是通过人格魅力把别人凝聚在自己周围。我们党的一些优秀领导干部如焦裕禄、杨善洲等之所以被人民铭记,就是因为他们身上充满了人格魅力,是为官为人之德的楷模和典范,我们系统内部也涌现了一批党员道德模范,例如钟世国所长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罗玉绪主任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郑德玉老所长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工作责任,尤太艳科长爱岗敬业的工作精神,都是可圈可点的。令我感触最深的是2012年一位群众在爱宜都网上发表的一篇帖子,赞扬国土局罗姐服务态度好,值得所有人学习,网友跟帖评论都是满满的正能量,没有出现作秀、宣传等字眼。俗话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说明当管理者自身行为端正,做出表率时,老百姓都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二是自觉坚持修身为本,提升自我素质。

中华文明绵延数千年,有其独特的价值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植根在中国人内心,潜移默化影响着中国人的思想方式和行为方式。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我们要自觉弘扬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通过道德讲堂、每月正能量、爱心国土和国土所每半月一次的工作例会,增强了我们的国土荣誉感。作为一名国土部门的年轻同志,从最初的把精准扶贫及爱心国土行动当做任务来做到如今的当做一份事业来做,这不仅体现了国土人培养良好意识形态、打造“善”字品牌的决心,更是自己思想的进步,素质的提升,灵魂的升华,使我们每名干部都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我在每年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都看到一些优秀党员干部取得一定成就后,首先都会说是组织培养了我。的确,如果我们这么富强的中国和这么先进的党都垮了,一个人再有能力也难以取得什么成绩。

三是摒弃“私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摒弃“私德”就是自觉地坚持公私分明。在作风问题上,起决定作用的是党性。衡量党性强弱的根本尺子是公、私二字。中国共产党的作风之所以是优良,就是因为每一名党员都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都在诚心诚意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中,自觉坚持公私分明,始终做到大公无私、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这就要求我们在行政审批中不买“亲情帐”、“友谊帐”,坚持按照原则办事,记得宜昌市局王华品局长给我们的家庭倡廉信中也写道:我们系统内曾经出现过一些腐败案例,给他们的家庭造成了难以弥补的伤害,有的高官为了给自己的家庭、子女谋取利益最终导致与家人铁窗相隔。所以守得住清贫才能阖家幸福,抵得住诱惑方能一生平安。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会做到言行一致,坚持从小事做起,坚决做到在工作中不浪费一张纸、一滴水;在服务中递一杯茶、一张椅。在做到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上争做一名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