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晒妈”是对孝道文化的最好传播

“朋友圈晒妈”是对孝道文化的最好传播

摘要:愿意“晒妈”的人必然是“爱妈”的人。一如,“晒娃”的人都十分爱自己的娃娃是一样的。这是对妈妈的真情流露。“爱妈”不妨“晒妈”,让我们共同分享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

从进入5月以来,微信朋友圈就启动了“晒妈”模式,直到5月8日母亲节当天,开始达到高峰。各类祝福妈妈的文字,配着妈妈的照片,不断在微信朋友圈中刷屏。徐州的一位网友数了一下,从5月7日至8日,他所熟悉或不熟悉的朋友圈网友,已经有80多位上传了自己妈妈的照片。“一天之内,我认识了80多个妈妈。”这位网友在朋友圈中如此调侃道。(5月9日《彭城晚报》)

在朋友圈“晒妈”成为了一种现象,最近这几天我们被不同的妈妈刷屏了。有人因此呼吁:“晒妈”并不一定是“爱妈”,我们不能活在朋友圈里的孝道里,而应该是真实的爱自己的妈妈。我想这种担心是多余的,能够愿意“晒妈”的人恰恰应该是“爱妈”的人,这其实也是“爱妈”的一种呈现。

我们已经习惯的各种“晒”,基本上是在“晒娃”、“晒饭”、“晒自己”。这种种“晒”也都是美好的,展现的是人们知足常乐的幸福心态。从“晒娃”到“晒妈”的变化,恰恰体现了尊老文化的回归,让我们看到的是子女对母亲的浓浓爱。

翻翻自己的朋友圈,我发现自己的朋友圈几乎被妈妈们刷屏了。“晒妈”的有男人也有女人,有官员也有商人,有老人也有孩子还有中年人。这说明无论世间多么的变幻,人世间最浓情的依然是父母之爱,子女之爱,天伦之爱,这是人间最为美好的情愫。

朋友圈里“晒妈”是对孝道文化的最好传播。以往的时候,我们的新闻媒体总是会挖掘社会典型,挖掘敬老典型。这种自我传播让我们看到的是大多数人都是敬老的,他们心里有妈妈,才有了朋友圈里的妈妈。朋友圈里的妈妈的传播和转发,则放大了对妈妈的爱,则放大了孝道文化,让那些不孝顺的少部分人看了之后,也能有心灵的触动。我们难道不需要这样的孝道传播吗?朋友圈“晒妈”其实更是自媒体传播的归位,自媒体也可以是满满的正能量。

愿意“晒妈”的人必然是“爱妈”的人。一如,“晒娃”的人都十分爱自己的娃娃是一样的。这是对妈妈的真情流露。“爱妈”不妨“晒妈”,让我们共同分享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

从“晒娃”到“晒妈”是温情的细节变化。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