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摘要:在开幕当天举行的主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在补世界经济的短版,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短版、发展中国家产出和消费不足的短版、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相背离的短版等等。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6“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昨天在西安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研讨会,发表题为《促进民心相通 实现合作共赢》的主旨演讲。强调,共建“一带一路”,既要实现道路互联,更要实现民心相通。本次研讨会以“一带一路——共同的记忆和共赢的发展”为主题。

在开幕当天举行的主论坛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立峰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在补世界经济的短版,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短版、发展中国家产出和消费不足的短版、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相背离的短版等等。

何立峰:我们倡议成立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设立了专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丝路基金,通过这些合作进一步加强了与沿线国家之间的政策沟通,设施连通,资金融通,相互之间扩大和培育的市场,更加畅通的贸易投资,降低了产品的生产运输和经营成本,既让企业,也让百姓获得更多的利益和实惠。

今年前八个月,我国与沿线国家贸易额超过六千亿美元,占我国对外贸易总额的26%。其中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额近一百亿美元,同比增长28.3%,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目前中国企业共在沿线国家建设了50多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156亿美元,为东道国创造了9亿美元的税收和近7万个就业岗位。给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目前,我国已经同30多个沿线国家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协议,同20多个国家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捷克前总理、捷克社民党前主席伊日·帕鲁贝克:“一带一路”建设会加速欧亚地区许多国家的经济增长,这也将会成为加强世界经济整体发展的一股推动力。如果人们重视商业发展,勤奋努力,而且关心自身的经济繁荣,就不会走向战争,这也将是“一带一路”战略对世界的另一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