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践行“两学一做”还得严字打头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践行“两学一做”还得严字打头

核心提示:基层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是直接面对百姓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做合格党员,实实在在干事,才能在基层工作中真真正正的为百姓谋利。

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逐渐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时期,党中央提出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工作已然进入攻坚阶段。特别是在基层工作中,那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做事的工作,要做到“实实在在,不谈空话,落到实处”。“两学一做”更要求广大党员“返璞归真”尤其是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这对于基层党员干部来说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严字打头,是一切工作的基础。若是没有良好的党风、党纪,一切工作都是空谈。党中央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近年来,从薄熙来到令计划,越来越多的“大老虎”被打倒,2016年仅4个月便有17个省部级干部被查处,显示出了党和国家对反腐工作的重视和绝不姑息,对从严治党工作的决心。如今,从严治党已经成为常态,深入人心,赢得民心。从严治党不仅是对领导干部要求,也是对基层党员干部的要求,这不仅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向上的动力。

严字打头,也是提高广大党员参与感的关键。“两学一做”,是每个党员都需要参与进来的,其目的还是党员带头,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把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重要标准,严格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细、落小、落实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特别是近年来,随着“四个全面”的不断推进,中国梦蓝图的愈加清晰,中国在全球地位不断提高,这都是所有共产党人、所有每一名为之拼搏的普通中国人实实在在干出来的结果。

严字打头,更是要做好基层工作的唯一密匙。在“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开展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已经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过去我们总说要当优秀的党员、优秀的干部,但真正学习了才发现我们遗忘了很多作为合格的共产党人应该坚持的标准,学习的目的在于发现问题。基层工作杂乱又繁复,我们也需要牢牢记住竖立在心中的标杆,严肃执行,才抽丝剥茧,逐一击破。

严字打头,还是鉴定工作成效最佳的助力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曾讲到:“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在基层工作中更是如此,必须要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的强效问责机制,这样才能保证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基层工作是重中之重的工作,是直接面对百姓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全面贯彻从严治党,做合格党员,实实在在干事,才能在基层工作中真真正正的为百姓谋利。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