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十月”系列活动方案

大学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十月”系列活动方案

核心提示:“红色记忆”图片展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16日 活动形式:举办“红色记忆”主题图片展,安排解说团对所展示图片进行解说。通过观看图片展,弘扬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各团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经精心组织策划,校团委决定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十月”系列活动,旨在让青年学生牢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光荣历史,传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长征精神 争做“六有”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20日-10月31日

三、参加对象

五邑大学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长征精神”主题海报评选活动

活动时间:2016年9月11日-10月7日 活动形式:采用线上征集的方式,通过专业人员评选出10件优秀作品后进行线上投票,结合线下分数及线上票数,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二)“红色记忆”图片展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16日 活动形式:举办“红色记忆”主题图片展,安排解说团对所展示图片进行解说。通过观看图片展,弘扬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三)“长征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0日-10月21日 活动形式:各学院开展“长征精神”的命题演讲比赛,并推荐一名学生参加校级决赛。通过决赛,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四)“与信仰对话”长征精神主题报告会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1日 活动形式:邀请相关党政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开展主题为红军长征精神的主题报告会。

(五)“三走”活动——重走长征路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5日-10月25日 活动形式:以学院为单位,按照既定名额,组队参加。在校园内模拟设置长征场景,让参赛人员在模拟场景中经过重重考验,最终胜利会师,在活动过程中体验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

(六)“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专题志愿者服务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1日-10月30日 活动形式: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主题志愿者活动,重点选择开展与纪念红军长征主题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社区老军人探访、英雄山打扫等志愿者活动。

(七)“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活动”诗歌晚会

活动时间:2016年10月22日 活动形式:以诗歌会为载体,通过对长征精神的吟诵,唤起时代记忆,不忘艰难岁月,铭记长征精神。

(八)新媒体专题宣传

活动时间:2016年9月25日-10月31日 活动形式:通过五邑大学团委网站及各学生组织微博、微信平台进行活动月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团总支要动员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借助活动契机,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积极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二)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各团总支要根据活动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发动学生参加。在活动过程中,按照各项比赛的要求,做好选拔工作,并按要求上报相关信息。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团总支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利用海报、横幅、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加强宣传,营造声势,扩大影响。

共青团xx大学委员会 2016年9月20日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