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要做到“五个坚持”

“两学一做”要做到“五个坚持”

摘要:“领导带头,干事不愁”,“两学一做”要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抓起,从主要领导做起,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层层压紧、上下互动的格局。

时下,我州各级党组织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者认为,践行“两学一做”,应该做到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干事不愁”,“两学一做”要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班子成员抓起,从主要领导做起,真正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层层压紧、上下互动的格局。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两学一做”过程中,要紧紧盯住问题和具体表现,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症结所在,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既解决共性问题,也要解决个性问题;既解决表象问题,也要解决深层次问题;既解决现实问题,也要解决遗留问题,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学习专题教育的成效。

三是坚持从严要求。“两学一做”要发扬认真精神,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到实处,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在思想教育上进一步严起来,在选人用人上进一步严起来,在管理监督上进一步严起来,在制度规范和执行上进一步严起来,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在“两学一做”过程中,要将教育与实践并重,积极探索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办法和措施。一手抓学习教育,深化思想认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一手抓立行立改,清除积弊顽症,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五是坚持双管齐下。“两学一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把开展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推进西双版纳农垦新一轮改革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大力实施开放带动、创新驱动,用推动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促进和谐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