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举行 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

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举行 推进核心价值观建设

摘要:论坛开始前,与会代表走进当地的学校、农村,实地考察了南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部分示范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南阳市委、焦作市委、中信重工、邓州编外雷锋团等作了典型发言,省委党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者教授和作家二月河也作了发言。

9月27日,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在南阳举行,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开始前,与会代表走进当地的学校、农村,实地考察了南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部分示范点。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南阳市委、焦作市委、中信重工、邓州编外雷锋团等作了典型发言,省委党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者教授和作家二月河也作了发言。

赵素萍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精神力量。一要深刻认识做好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重要意义。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努力建设“四个大省”,需要通过千千万万先进典型的精神感召,激励全省上下团结奋进、拼搏奋进、砥砺前行。二要不断提高先进典型的发现力和覆盖面。坚持准确定位,展现时代风貌,体现先进性、时代性;坚持眼睛向下、分门别类、拓宽视野,体现群众性、广泛性;规范评选程序,把握节点节奏,打造工作品牌,突出抓常抓长,体现科学性、长效性。三要切实增强先进典型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讲好典型故事,坚持立体宣传,注重以文化人,促进实践养成。四要全方位关心关爱先进模范人物。完善法规政策,关心先进典型成长,捍卫英雄尊严,通过扎实的工作,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委宣传部负责人,省文明办副主任,部分省管国有企业、高校负责人,有关专家学者,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还发表了《第六届河南公民道德论坛宣言》。

责任编辑:张少华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