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学、做、改”推进“两学一做”

以问题为导向“学、做、改”推进“两学一做”

摘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习近平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因此,笔者认为只有坚持学做结合,强化问题导向, 才能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要坚持带着问题学。当前,有的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松懈松动,理想信念模糊,缺乏共产主义信仰,精神空虚,有的党员干部不学习党章,不理解党章,致使行为没有准则,衡量没有标准,做事没有依据,不能明辩事非,立场不坚定。态度决定高度,思想决定行动,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着问题学,抓实学的基础,对章思齐,坚持以党章为镜鉴,时刻用党章确立的行为规范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校正自己;对规量齐,坚持以党规党纪为戒尺,时常用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约束自己、警示自己;对标看齐,坚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自觉用他们鲜活的事迹净化自己、激励自己、提升自己,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要坚持瞄着问题做。近年来,从严治党管党,干部作风有了明显改善,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抓一抓就好转,松一松就反弹,一些党员干部漠视群众利益,为官不为;一些基层党组织涣散,毫无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严重影响了党员形象,莫不缘于信念不坚定、政治底线不厚实;因此,必须坚持瞄着问题做,解决好当前党员干部中一些突出问题,把合格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把党规党章、系列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行动彰显信仰信念的力量,以做合格党员诠释党章党规的深刻内涵。

要坚持抓着问题改。增强针对性,瞄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走,针对问题改,要以更加高昂的认识,更加雷厉风行的作风,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查找制度缺失,自身不足,紧盯末端,硬碰硬,咬紧牙关,集中火力,有的放矢,抓好群众反应强烈的问题整改,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整改,切实一件件落实,一项项整改,真正把问题抓细抓实抓到位。

总之,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喊在嘴上、写在纸上、挂在墙上的一句空话,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学、做、改”相结合,真抓实干,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