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争先锋 奋力前行各显其能

“两学一做”争先锋 奋力前行各显其能

摘要:今年,我县社会组织发展面临了许多难题,为克服不利因素带来的阵痛,4月,凤县按照省市的要求,成立了30个党支部全部覆盖了47个社会组织。各党支部认真指导社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比一创”和“三亮三比”等特色活动,创新方法,多元实策,以实际行动实实在在的破解了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活动、活动质量不高等难题。社会组织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各显其能,纷纷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

今年9月1日是我国《慈善法》正式实施第一年,9月5日是我国首个“慈善日”,凤县慈善协会当天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慈善法宣传文艺活动,真正将慈善事业深入到广大群众心中。

紧贴“脱贫攻坚”时代主题,凤县电商协会创新举措,通过“互联网+”打造电商扶贫新模式,利用微信、微博等主流网络平台实施苹果众筹、花椒众筹,不但给全县种植贫困户带来了很可观的收入,而且提高了凤县农特产品的知名度。

“愤怒的小鸟” “樱桃小丸子” “海绵宝宝”……凤县县城民乐广场一个个井盖上的涂鸦让人目不暇接。凤县青年志愿者在民乐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美丽新凤县共绘文明城”的井盖涂鸦活动,为创建县级文明城市增色添彩。

为提升“秦岭花谷、七彩凤县”旅游品牌的吸引力,凤县户外运动协会“举办了徒步穿越凤县高山风电场,观赏岭南千亩葵花海”活动和“重温红色革命记忆,感受栈道文化魅力”栈道穿越活动,吸引了市内外5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不仅宣传了高山风电、千亩葵花、连云栈道等旅游景点,而且提升了凤县红色革命热度和凤县革命纪念馆历史文化知名度。

今年是凤县大红袍花椒丰收年,凤县大红袍协会组织成员帮助贫困户采摘花椒,主动联系商家解决市场销路,贫困户尝到甜头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种植花椒的积极性。

今年,我县社会组织发展面临了许多难题,为克服不利因素带来的阵痛,4月,凤县按照省市的要求,成立了30个党支部全部覆盖了47个社会组织。各党支部认真指导社会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比一创”和“三亮三比”等特色活动,创新方法,多元实策,以实际行动实实在在的破解了有党员无组织、有组织无活动、活动质量不高等难题。社会组织在党支部的指导下各显其能,纷纷展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取得了明显成效。

《论语·子罕》篇,孔子云:“譬如为山,未成一篑,止,吾止也;譬如平地,虽覆一篑,进,吾往也。”意思是说,任何事情的成功都需要持之以恒,狠抓落实。当前,在新常态下,我们只有抓住“做”的关键,做以求实,树立“做”的标尺,在全县上下发扬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才能奏响社会组织加快发展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