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将新增区级示范园25所

朝阳将新增区级示范园25所

摘要:9月26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以上,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以上,新增一级以上幼儿园20所,新增区级示范园25所。

9月26日,记者从朝阳区获悉,“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将实现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5%以上,新增普惠性幼儿园50所以上,新增一级以上幼儿园20所,新增区级示范园25所。

在义务教育方面,朝阳区将完成15个新型学区建设,实现就近入学率达到100%、义务教育完成率达到99%、义务教育阶段毕(结)业率达到99%以上。在高中教育方面,将建设2至3所普通高中卓越学校,建立5个高中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将推进公办、民办幼儿园和中小学教学实现一体化归口管理。

在职业教育方面,将开发1至2个国际合作办学新项目,实现学生毕业就业率达到98%以上。在国际教育方面,建成50所教育外事窗口学校;境外友好学校达到120所。

此外,朝阳区将完善东坝、垡头、豆各庄等区域教育配套,建好广华新城小区配套学校、大望京商务区配套中学等学校,持续推进北京中学新址建设,做好十六中、清华附中朝阳学校和人大附中朝阳学校等改扩建工程。

同时,朝阳区还将培养100名专家型校长和优秀书记,组建20个“名校长”工作室和10个“好书记”工作室。教委办幼儿园专任教师90%以上达到本科学历;小学、中学、职高专任教师100%达到本科学历,其中20%至25%达到研究生以上学历。未来将实现专兼职特级教师达到400人左右,各级各类骨干人才达到全区专任教师的50%以上,引进150人以上的教育高端人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