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葡萄牙外交部长

李克强会见葡萄牙外交部长

在圆满结束对古巴的正式访问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夫人程虹于当地时间26日乘专机离开哈瓦那回国,并于途中在葡萄牙特塞拉进行技术经停。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迪亚斯-卡内尔等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等到机场送行。

李克强和夫人程虹抵达特塞拉拉日什空军基地时,葡萄牙总理科斯塔特别代表、外交部长席尔瓦等政府官员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等前来迎接。随后,李克强会见了席尔瓦。

李克强表示,葡萄牙是中国在欧盟的好朋友。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葡关系近年来取得新的发展。中方愿同葡方加强高层往来,深化政治互信,增进相互理解,扩大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李克强指出,当前,中葡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企业对葡萄牙投资持续增长,双方在拉美等第三方市场合作取得良好业绩。希望双方进一步挖掘在能源、金融、海洋等领域合作潜力,发挥互补优势,更好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葡萄牙投资兴业,也欢迎葡方企业来华开拓市场,双方应共同努力为对方投资者提供公平便利的营商环境。

席尔瓦首先转达了葡萄牙总理科斯塔对李克强总理夫妇的亲切问候,表示葡中两国交往历史悠久,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葡方希望扩大优势农产品、乳制品等对华出口。作为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投资目的地国,葡萄牙高度重视中方投资,希望同中国继续在能源、交通基础设施、物流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在非洲等广泛地区开展三方合作。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