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等工作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9月28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总体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能放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始终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下半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国庆等节假日即将到来,安全生产要警钟长鸣。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念,正确处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始终坚持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的每一个项目、每一个环节都要以安全为前提,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风险意识,坚持依法治安、源头防范、系统治理,下定决心坚决排查安全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要周密安排好节日期间和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要加强社会舆论宣传引导,生动活泼地开展安全生产教育,通过案例教育引导群众重视安全生产。要充分发挥工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鼓励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主动担起安全责任,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监督,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吴迪 徐静芸)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