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展览、展示、展演活动昨举行

大兴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展览、展示、展演活动昨举行

大兴优秀党员现场讲述志愿故事

摘要:昨天,大兴区2016“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展览、展示、文艺展演活动在大兴剧院举行。据了解,此次参加展演的230名演员全部来自基层,他们通过舞蹈、合唱、情景剧、演奏等形式,讲述身边故事、展示大兴新区经济发展和精神风貌。大兴区优秀党员代表、枣园社区志愿者马宏十年如一日照顾社区孤寡老人、接送社区孩子上下学的事迹令人印象深刻。

昨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晚会弘扬长征精神

摄影/记者 汪震龙

“两学一做”见新风

昨天,大兴区2016“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新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展览、展示、文艺展演活动在大兴剧院举行。据了解,此次参加展演的230名演员全部来自基层,他们通过舞蹈、合唱、情景剧、演奏等形式,讲述身边故事、展示大兴新区经济发展和精神风貌。大兴区优秀党员代表、枣园社区志愿者马宏十年如一日照顾社区孤寡老人、接送社区孩子上下学的事迹令人印象深刻。

与以往的集中展示活动不同,剧场的大厅设有互动区和观看展示区,观众可以在这里了解大兴区“两学一做”经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伴着《盛世花开》的集体舞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晚会拉开帷幕。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晚会以长征主题节目为开篇,致敬先辈、歌颂党的壮举。

随后,大兴区优秀党员代表、枣园社区志愿者马宏向观众作了汇报,她十余年间坚持照顾社区孤寡老人、接送社区孩子上下学并义务为社区居民做床单、被罩等针线活。2012年,48岁的马宏在枣园社区正式入党。她的行动不仅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还带动了一批像她一样的社区志愿者,枣园社区“爱心四点半”、“一帮一助老”、“巧娘工作室”等品牌都是在她的带动下建立起来的。晚会现场,她数度哽咽,她的执著和奉献精神也感动了观众,赢得阵阵掌声。

在情景剧《奉献就在我身边》、音诗画《志愿新城·一人一故事》等节目中,来自区总工会、区机关工委、榆垡镇、亦庄镇、观音寺街道、西红门镇等地区的基层志愿者,通过角色扮演讲述了身边志愿故事。

从老人到孩子,从公交车引导员、清洁工到医生、警察,这些出现在节目中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从不同视角为观众呈现了“两学一做”指导下大兴新区人人安居、爱岗敬业的社会风貌,两个小时的展演掌声不断。在全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晚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