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议案办理座谈会

北京市人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议案办理座谈会

摘要:北京市人大昨天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议案办理座谈会。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市正研究“十三五”期间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和内容,其中居住小区将按五千至七千人的规划指标配建一座公厕。

老旧小区五千至七千人配一公厕

“十三五”期间还将消除近9000台电梯隐患

北京市人大昨天召开“加强老旧小区管理和基础设施改造”议案办理座谈会。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市正研究“十三五”期间老旧小区整治范围和内容,其中居住小区将按五千至七千人的规划指标配建一座公厕。

市住建委介绍,“十三五”期间,拟将老旧小区整治的范围调整为:1990年以前建成、尚未完成综合整治的小区;1990年以后建成、但住宅楼房未采取节能措施的小区;水电气热设施缺乏或不完善的小区;经鉴定部分住宅楼房已成为危房,且无责任单位或责任单位无力承担改造的老旧小区;没有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小区。

楼本体改造内容将包括对经鉴定不满足抗震设防要求的楼进行抗震节能改造;对楼本体进行节能计量温控改造;对楼内水电气热、通信、防水等老化设施设备进行改造等。

小区公共部分整治包括绿化补建、修补破损道路、完善公共照明、更新补建信报箱、补建停车位等。此外,居住小区将按照五千到七千人的规划指标配建一座公厕,同时增设再生资源收集站点。

市住建委还表示,经过普查发现,2004年1月1日前投入使用的部分电梯制动器安全标准低于现行规范,存在一定风险隐患,经排查共有8903台此类电梯。对此,“十三五”期间将消除不符合现行电梯标准的制动器隐患。

此外,将力争在2018年前对2000年以前建设运行的老旧供热管网完成改造。力争将符合条件的中央单位产权项目纳入地方棚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