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用忠诚诠释的爱国最有意义

国庆,用忠诚诠释的爱国最有意义

祖国67华诞,又是一年国庆节,欢腾的时刻到来了,文艺表演,体育活动,演讲评论,学习各种先进事迹等在吸引我们眼球,华人都在掀起一股爱国的热潮。笔者认为,在跌宕起伏的爱国热潮中,作为党员干部,把个人的思想行动升华到一定高度,用忠诚去诠释爱国,这样的节日才最有意义。

首先,要忠诚于自己的个人角色。做到忠诚自己事业,工作只有分工的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莫让自己给工种戴上一个有色的圈套,工种各有各的长处,各有各的事业特色,一个人生活在一个国度,首先她已经容纳了你的角色,干上一份工作,也许是偶然,或许是必然,能够创造成功才是第一位,工种称呼只是一个符号而已,如果生活中去追求一个冠冕堂皇而不适合自己的职场,不如坦然去面对朴实而舒心的职业,忠诚自己的事业是爱自己的集中表现,是爱国无穷的物质力量源泉;忠诚自己,要相信自己,尊重自己。相信自己是自尊的必要条件。“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世上没有无用之人,只有在自信中找到力量,才能在逆境中塑造形象。只有先看中自己,尊重自己,才不会背叛自己,忠诚于自己生活的国度,敬重自己的祖国,才有一颗真正的爱国心;忠诚自己要包容自己。“宰相肚里能撑船”,即是对人胸怀大度的形容,“虚怀若谷”是对君子谦虚包容大度的真实写照。包容自己是自尊的前提,人无完人,有勇气包容自己的不足,才有勇气战胜自己。不能因为玻璃里的面容憔悴而看不起自己,不能因一次过错而抹杀而自残,在人生道路上走向低谷。只有学会包容自己,才能包容他人和社会,爱人如己,才能有包容心态去爱自己的生活的国家,如果自己都不能接纳自己,怎能爱自己,爱他人,爱祖国更不知从何谈起。只有具备一颗包容自己的心,才有爱国无穷的精神力量源泉。

987

其次,要忠诚于社会主义国度。行动上要忠诚,不空谈爱国。目前,国际竞争异常激烈,强大起来中国备受世界关注,在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下,西方敌对势力始终蓄意颠覆我国政权的各种言论思潮从未间断,特别是在信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各种大量的反华言论进入群众视野,身为党的国家干部,必须做到言语上的忠诚。从自己做起,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随时保持头脑清新,文明上网,不随声附和,文明点评,不乱点赞,敢于同反华言论作斗争。对于中央或地方制定的政策措施,敢于当面提意见完善,切实反对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当面不说,背后乱说的怪现象。以坦荡胸怀捍卫国家尊严,在言论传播上,自己要主动学习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不但自身要具备过硬的政治文化素质,更要承担起传播祖国优秀文化的责任,让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深入民心,让广大群众从制度自信去增强民族自豪感;

做事上讲忠诚,落实行动爱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干好自己的分内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服从组织安排,听从党的指挥。带头厉行节约,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一粒米做起。爱护环境,假日期间文明出游,对破坏行为不跟风,不当看客,争当绿色发展的推动者和环境的忠实爱护人。

“泱泱哉!我中华。最大洲中最大国,廿二行省为一家。物产腴沃甲大地,天府雄国言非夸。君不见英日区区三岛尚崛起,况乃堂堂我中华!结我团体,振我精神,二十世纪新世界,雄飞宇内畴与伦。可爱哉!我国民”。

时值国庆,就让我们记住用梁启超的这段爱国歌,从忠诚自己的角色出发,以做最好的自己去爱国,从忠诚于国家制度的政治观去爱国,从忠诚带头践行“两学一做”的学习思想观去爱国,并用实际行动去诠释自己的爱国情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