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2016年国庆假期安全告家长书

核心提示:请您指导孩子制订出假期学习计划,提醒他们生活要有规律。要督促您的孩子认真有序地完成假期作业,认真进行复习,全面关心子女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教育,为确保孩子的安全,请不要参与各种游行、集会活动。

敬爱的家长:

您好!

为帮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充实”的国庆假期,我们特印发《2016年国庆假期安全告家长书》,希望得到您的支持与配合,共同帮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一、假期安排:

1、10月1日(星期三)至10月7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7天。

2、9月27日、28日正常上班,分别调上周一、周二的课,9月30日与9月28日调休。10月11日(星期六)正常上班。9月30日学生离校按周六安排执行,10月7日学生到校按周日安排执行。

二、活动安排及安全事项:

1、请您指导孩子制订出假期学习计划,提醒他们生活要有规律。要督促您的孩子认真有序地完成假期作业,认真进行复习,全面关心子女假期的学习、生活情况。

2、有针对性地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教育,为确保孩子的安全,请不要参与各种游行、集会活动。

3、严禁子女到工地或水边嬉戏或游泳。为确保您孩子的人身安全,请确保以下几点:(1)要求孩子不得到建筑施工场所或闲置地块玩耍;(2)要求孩子不得到水边嬉水、玩耍,不得私自下水游泳。(3)遇有同伴落水,在没有绝对安全把握的前提下,不得轻易下水救人,要学会呼喊路人或抛绳索及应用小木棍施救等常识。(4)家长在孩子上学、放学路上,节假日期间等脱离学校和老师监管的时段,要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与监管。

4、做好卫生教育工作。要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卫生安全。

5、注意交通安全教育。家长要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超载车,无牌无证车、车况破旧车和人货混装车,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6、注意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不玩火,不乱拉电线。同时要做好防雷击、防台风、防暴雨、防洪涝等防自然灾害侵害等教育,增强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

7、加强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教育。教育子女树立良好的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意识,提高子女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不与社会闲散人员或品行不端人员、陌生人交往,未经家长允许不在外留宿过夜。防止坏人敲诈、拐骗和绑架。牢记报警电话“110”,火警电话“119”,救护电话“120”。

8、密切关注子女的行踪。做到知去向、知归时、知同伴、知活动内容。学生有事、有病不能来校上课,应向班主任请假,如孩子放学迟回家,应及时了解原因并与老师联系,及时教育。如学校告之家长学生旷课、逃学,家长应及时寻找,查明原因教育孩子返校上课。如发现子女有异常行为应立即予以询问、调查、制止,极早做好消除安全隐患工作。

9、加强公共秩序教育。教育孩子遵守社会公共秩序,严禁子女进入“三厅、两室、两吧”等娱乐场所。不抽烟、不吸毒、不喝酒、不参加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活动,不看黄色音像和书籍。

最后,希望家长积极支持和配合学校要求,和孩子们共同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xx高级中学

2016-9-29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