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道德 有品行”发言稿: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

“讲道德 有品行”发言稿:做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

核心提示:党员遵守社会公德,不仅要从思想上认识其重要性,而且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不仅要善持大节,从大处着眼,而且要把握小节,不掩细过,从小事做起。

讲道德、有品行,是做人之本,更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注重道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重视家风建设,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保持健康向上的良好心态和生活方式,始终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切实做生活上的正派人。何谓品行?“品”即品德,“行”即行为,品行就是人的道德情操,是通过言行举止表现出来的理念、思想、认识和品质等.体现着一个人的内在素养、人格魅力和道德水准。

“百行以德为首。”品行既折射着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也反映着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毛泽东同志说,“一个纯粹的共产党员”应当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道德品行乃做人之本,成事之基。党员干部的道德好、品行端,则作风正,就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习气,始终保持高风亮节,做到清正廉洁。党员干部其自身的素质、作风和形象,直接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威信。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要时刻牢记 “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的行为准则,时刻注重自身品德、品行、品格,做一名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爱岗敬业、公道正派的党员干部。

怎样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共产党员呢?

一是提高自我素质,增强社会公德意识。要把社会公德的基本准则灌输到自己的头脑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掌握社会公德的重要内容,即懂得哪些行为是社会公德所允许的,哪些行为是社会公德所禁止的,从而把自己置于社会公德的监督之下,自觉主动地遵守社会公德。要提高自己遵守社会公德的自觉性,认识到自己只有带头遵守社会公德的义务,而没有超越于社会公德之外或凌驾于社会公德之上的特权,在遵守社会公德方面为全社会做出表率。

二是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党员遵守社会公德,不仅要从思想上认识其重要性,而且要付诸于实际行动;不仅要善持大节,从大处着眼,而且要把握小节,不掩细过,从小事做起。

三是敢于同违反社会公德的行为作斗争。这既是党员应负的职责和应尽的义务,也是社会公德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做“官”先做人。一个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干部,必然是一个明辨是非、严于律己、作风正派的干部。由于身处的位置和具有的影响等因素,干部的言行举止对一个地方和部门的风气具有明显的示范引导作用。如果忽视了做人,不仅败坏社会风气,而且损害党的形象和威信。

因此,一名党的干部必须切实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注意防微杜渐,拒绝灯红酒绿,坚持择善而交,坚决抵御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积极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和生活作风,以高尚追求树立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促进社会和谐。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