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最好的风景

文明是最好的风景

随着“十一”黄金周来临,文明旅游再次被提及。有地方组织举办文明旅游公益活动,有媒体总结“十大出游不文明行为不能带”,有热心网友在微博微信转发文明出游注意事项……种种善意提醒,营造着文明出行的氛围,代表着一个国家与民族的文明自觉。

正如网友所说,有一种爱国,叫做文明出游。现今,每年有1.2亿人次的国人到境外旅游,同时也有1.33亿人次的境外游客畅游神州,这一规模庞大的双向流动,是世界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直接通道。可以说,人人都是中国形象,处处都有文明考场。丢掉令人遗憾尴尬的不文明习惯,才能擦掉境外那些让人不是滋味的中文提示;出行问俗、入乡随俗,方能在文明相遇中尽展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的风采。

古人云,“礼本非一时一世而成,积久复习,渐次修整,而后臻于大备。”始终将“文明攻略”收入行囊,文明旅游才能成为风尚。给世界留下口碑,为中国增添美誉,愿你我都在行走中成为美丽的“中国风景”。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