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践行“两学一做”要当好“五个表率”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践行“两学一做”要当好“五个表率”

核心提示:要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始终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着眼职工群众的需要改进工作,把职工群众作为服务的主体,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要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开展“两学一做”,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学党章、学讲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四讲四有”的基础上,带头当好“五个表率”。

一要争做勤学善思的表率。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业务素质,才能做到政治坚定不动摇,与时俱进不落伍。党员干部要带头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和思想境界,结合工作实际,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就强化什么,学习必备的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博求新知、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在求深、求新、求实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工作能力,不断适应做好本职工作的需要。努力把所在单位建设成学习型组织,引导职工群众争当学习型人才。

二要争做开拓创新的表率。事业要发展,就要勇于创新。只有创新才有动力,才能发展。党员干部要适应形势的发展变化,从工作实际出发,消除墨守成规思想,树立科学理念,从工作大局中谋发展、看变化,不断推动工作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的创新。拓宽创新的思路,在与上级要求和先进单位的比较中求创新谋发展。要善于突破前人,勇于超越别人,用创新的观念审时度势,用创新的勇气解决问题,对看准的事情大胆探索和实践,以敢为人先的精神和突破常规的胆略,敢破敢立、敢闯敢试,创造性地抓工作,使各项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和优化,工作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三要争做求真务实的表率。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地把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要在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心思放在事业上,把精力投在抓落实上。要强化时效观念,说了就干,定了就办,对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实事实办,当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该自己办的事绝不推给别人,做到对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实快、不拖拉、不误事,对下面要求解决的问题处理快、不推诿、不扯皮,以“快、准、细、严”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要带头学习、严格执行制度,用制度规范用权,用制度约束自己,用制度加强管理,增强制度执行力。

四要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要始终站在职工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着眼职工群众的需要改进工作,把职工群众作为服务的主体,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尺。要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善于从群众中获得智慧和力量。宣传群众、动员群众的方式方法也应当不断改进创新。多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多开辟群众便于接受的渠道,多搭建群众乐于参与的平台。要真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坚持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回应群众关切,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工作。

五要争做廉洁从业的表率。要做到清正廉洁,实质在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贵在自觉、重在实践。要坚持自重自律。珍惜组织的信任和个人的政治生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谨小慎微,时时警惕,防患于未然。要自觉接受监督。要认真贯彻执行“两个条例”,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在思想上要正确认识监督,在感情上要真诚欢迎监督,在行动上要自觉接受监督,真正做到接受上级监督要真心,接受同级监督要虚心,接受群众监督要诚心。只有这样,才能稳得住神、管得住身、抗得住诱惑,牢牢守住党性原则的防线、思想道德的防线和法规纪律的防线。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