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党课讲稿:内修外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两学一做党课讲稿:内修外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核心提示:司法公开实现群众监督360°。持续加强裁判文书上网公开,2016年上传生效裁判文书1357件;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6人次对关切人民群众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进行旁听。加大力度公开执行工作流程信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准旗法院以学促行,内外兼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区分党员类别,按需“配餐”。针对不同岗位分类教育,组织执行员、审判员、司机分别学习《xx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集中整治消极执行行为的工作意见》、《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及最高院公布的违规用车典型案例;联系党员实际分层教育,以更高标准要求领导干部,通过中层干部微信群随时推送中央、自治区、市委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方面文件。针对全体党员干警,每月召开全院党风廉政会议,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支部建在庭上等方式,集中学习两学一做具体内容。

二是审务督察+纪检监督。立足法院审判工作,强化监察科职能发挥,将日常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重点围绕是否存在拖延办案、久审不裁、久执无果、浪费司法资源、案件移送及归档不及时、庭审着装和程序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督察;主动接受纪检委派驻检查,对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严厉震慑。

三是司法公开实现群众监督360°。持续加强裁判文书上网公开,2016年上传生效裁判文书1357件;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6人次对关切人民群众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案件进行旁听。加大力度公开执行工作流程信息,畅通监督举报渠道,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