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街“五字诀”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八一街“五字诀”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摘要:为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八一街探索“五字诀”学习法,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为更好地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八一街探索“五字诀”学习法,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学”党章,对照检查。街道为每名在册党员发放了党章和“两学一做”笔记本,要求全体党员重温党章,边学边记,做好笔记。在学习党章的同时,对照自身,自查自省。“讲”体会,寻找差距。引导每个基层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由领导干部、先进党员带头,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广大党员分享心得体会。通过讲党课,让所有党员以榜样为标杆,寻找自身差距,便于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我。“读”誓言,坚定信念。开展“重读入党志愿书,兑现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入党宣誓时神圣的一刻,反思今天的工作表现,对每个党员思想灵魂进行一次彻底检测,对党员宗旨意识进行了一次全面盘点。“论”工作,结合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双结合”活动,借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开展结合中心工作抓难点、结合重点工作抓问题的双结合方式,进行集中讨论,听取基层党员对街道和社区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及时调整服务方向,拓宽服务手段,提升服务质量。“写”感受,展望未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期间,要求每位党员每月写一篇学习心得,结合学习内容和开展的活动,真实的记录下自身的感受,并在街道宣传展板上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栏,供大家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