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三环大修本周完工通车

西北三环大修本周完工通车

摘要:昨天上午,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的三环大修建设者们,登上了中央电视塔,他们从238米的高空俯瞰自己刚刚修好的三环路。

昨天上午,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的三环大修建设者们,登上了中央电视塔,他们从238米的高空俯瞰自己刚刚修好的三环路。备受关注的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到现在已持续了两个多月,原计划11月下旬完成。好消息是目前该工程已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预计本周就可完工通车。

据市政集团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所承担的标段,是从丽泽桥北到航天桥这一段,长6.51公里。施工负责人说,为在计划工期内完成大修,他们每天要在仅有的5小时夜里加紧施工。这次的施工过程中,单是丽泽桥北到航天桥这一标段,就投入了8个施工队、300多名工人参与作业。

据了解,三环路全长48.2公里,上一次的大修是在2003年,距今已有13年。近年来,三环路交通量长期饱和,路面老化破损的问题日益突出。尤其是西北三环的路面,破损率达到55.56%,依据《城镇道路养护技术规范》被评定为D级,小修小补已不能彻底控制道路病害的发展,需要采用大修方式解决。

为了不给日常交通带来太大影响,市交通委决定自今年起对三环路分段大修。先期实施的就是西北三环主路的大修工程,起点丽泽桥北,终点三元桥西,全长23.13公里,维修道路面积56万平方米,桥梁面积14万平方米。按照原定计划,8月9日,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正式开工,每天0时至5时施工,预计工期为100天,11月下旬完工。目前,西北三环大修工程已经进入尾声,将提前至本周内完成并实现通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