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十三五”中同心圆的画法

解读“十三五”中同心圆的画法

核心提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习总书记用同心圆画下一个开始,就是把努力方向指给大家,要求所有人身兼责任,把中心目标放在心上,让每个人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无论是在发展问题还是在改革问题上,都应该围绕圆心展开,在开拓创新中实现同心圆的而不断壮大和完善。

习近平同指出:“人心向背、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我们提出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就是着眼于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同心圆是圆心相同半径不同的圆。生活中随处可见,它也代表的是一种祥和,象征完美与和谐。习总书记把同心圆这个特殊的图形用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给人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更深一层的揭示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决策。

笔者认为,“十三五”中同心圆所谓圆心相同,就是小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共同目标,大到实现中国梦这一中心目标,所谓半径不同,就是在中国的不同领域存在着不同阶层、不同身份和不同想法的人群,如果想要画出同心圆,就需要这些半径不同的人在各自的岗位和事业上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和奋斗。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习总书记用同心圆画下一个开始,就是把努力方向指给大家,要求所有人身兼责任,把中心目标放在心上,让每个人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无论是在发展问题还是在改革问题上,都应该围绕圆心展开,在开拓创新中实现同心圆的而不断壮大和完善。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