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后中关村将成全球创新创业顶峰

5年后中关村将成全球创新创业顶峰

摘要:10月13日一大早,位于四通桥西南角的老建筑焕然一新。原有的电器卖场关闭后,原址化身成了中关村大街上首家全生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领创空间。

 昨天,双创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上,百度无人车十分引人注目。记者 和冠欣摄 

昨天一大早,位于四通桥西南角的老建筑焕然一新。原有的电器卖场关闭后,原址化身成了中关村大街上首家全生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领创空间。

就在崭新的空间里,中关村发展集团(以下简称中发展)发布“十三五”规划纲要,这家推动市场化配置资源的主体平台,会将中关村在未来5年内推送到全球创新创业的顶峰。

蓝图这样描绘——到2020年,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形成以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国家实验室为核心的创新网络,产生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形成2到3个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像领创空间这样的企业,也会向全国伸出触角,处处开花。

一道加法:

创新网络+原始创新成果+技术主导权产业集群

2020年,整个中国要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作为创新创业的排头兵,中关村区域将如何?

“我们要花5年时间,支持中关村示范区形成以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国家实验室为核心的创新网络,产生一批原始创新成果,形成2到3个拥有技术主导权的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发展董事长许强说。

这样的计划将支撑北京构建原始创新高地、前沿技术创新高地、协同创新高地和制度创新高地。

这意味着,未来5年内,中发展将为创新创业提供高达4000亿元的投资规模和融资服务,市值或者收入达到千亿级的企业将被重点支持。一批产业领军人才、国际知名品牌、跨国企业身上,将标有更深刻的“中关村烙印”。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