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致力“两学一做”坚持知行合一

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致力“两学一做”坚持知行合一

摘要: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长征精神,日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在龙岩市福利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英雄”关爱老红军主题公益活动。民生银行不仅向老红军送去了慰问金,党总支代表还亲自到老红军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以表达对他们无畏生死、坚持信仰、无私奉献精神和功绩的真诚谢意。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长征精神,日前,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在龙岩市福利中心开展了“不忘初心致敬英雄”关爱老红军主题公益活动。民生银行不仅向老红军送去了慰问金,党总支代表还亲自到老红军家中进行看望、慰问,以表达对他们无畏生死、坚持信仰、无私奉献精神和功绩的真诚谢意。

同样,今年7月,民生银行福州分行120多名员工组成的5支队伍,在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重温长征路,风采民生行”健步活动。“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来临之前,进行重温长征路健步走,不仅能体会红军长征的不易,也能锻炼大家的身体和意志。”民生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致力于“两学一做”,除了在思想上主动进行学习,民生银行福州分行还积极践行。近期,民生银行福州分行组织全行党员干部,前往福建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其间观看了以典型职务犯罪为案例的警示教育片,参观了“反腐倡廉形势政策宣传”、“腐败典型案例剖析”、“罪犯改造场所实时画面”等展区。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一环,作风腐化、信念动摇、以权谋私的反面教材,无不让在场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反腐倡廉之弦。

今年7月,第一号台风“尼伯特”袭击闽清县,致使闽清县十余乡镇遭受风灾、水灾的双重重创。民生银行福州分行党委立即决定参与赈灾,党员干部率先带头捐款捐物,在短时间内就自发筹集4.67万元善款。

据了解,在面对时间就是生命的紧急关头,该行党委紧急协调调度物资、人员,一行15人携带价值15万元的粮油食品近20吨,在克服山体滑坡、桥梁中断、道路损毁等不利通行的条件下,紧急赶赴闽清县受灾严重的坂东镇塘坂村、鹿角村,及时将赈灾物资发放到了灾区群众手中。

“坚守信仰,用实践体现信念的力量,‘两学一做’活动贵在‘知行合一’。”该行党委有关负责人总结“两学一做”经验时如是说。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