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接连公布巡视记录 为六中全会凝聚从严治党共识预热

中纪委接连公布巡视记录 为六中全会凝聚从严治党共识预热

摘要: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前两集,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省部级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解析,向人们透视着党内腐败衍生的危害和根源,为六中全会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力度做好舆论准备。

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8集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前两集,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省部级落马官员的现身说法,办案人员、专家学者的解析,向人们透视着党内腐败衍生的危害和根源,为六中全会从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力度做好舆论准备。

在专题片中,周本顺、李春城、白恩培、谷春立、万庆良等省部级被查高官的现身忏悔,令人触目惊心。中纪委18日通报称,今年首三季度内地纪检监察机关共处分26万人,其中包括67名省部级官员。事实上,在中央掀起的反腐风暴中,十八大以来已有近200名省部级及将军级高官落马,其规模之大,超过以往。

这一方面展现了中央铁腕反腐的空前决心,另一方面也暴露出了党内政治生活失范、党内监督不力的严峻形势。正因为如此,中央将六中全会的主题锁定在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制定新形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将失控的权力关在纪律约束和制度反腐的笼子里。从这一意义讲,在六中全会前夕推出这组专题片,无疑是中央在全党乃至全国范围凝聚从严治党共识的思想预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