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在路上】耍花枪式贪腐,该休止了!

【永远在路上】耍花枪式贪腐,该休止了!

——《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留印》观后感

10月19日晚,《永远在路上》第三集《踏石留印》在央视播出,本集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纠正“四风”问题为主线,讲述了张建津、王海涛、高祝杰等无视中央八项规定,无视反“四风”的高压态势,依然用耍花枪式的贪腐,顶风作案,大吃大喝,直到最终身陷囹圄,悔不当初。作为一名党员看来,毫无疑问,这又是一部警示录。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当年的能臣干吏,今日的“阶下囚”,在他们曾经“无限风光”的时候,哪个不是用耍花枪式的贪腐过着悠哉的日子?什么告诫,什么警示,在他们眼里就是几个文字罢了,待到狱中幡然悔悟之时,却又痛哭流涕,悔不该耍花枪,结果,让世人看了出“悲喜剧”。

1038

耍花枪式的贪腐是自以为是。张建津,矿泉水瓶装茅台这个梗的始作俑者,商人精明,却没用在正道,耍花枪式的做法,就是自以为是!这些曾经身居要位、高位的领导干部们,在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的大环境下,拿着82年的拉菲做可乐,跑进了深山老林的小别墅吃吃喝喝,这一招招的“花枪”,真可谓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但这些耍花枪式的贪腐,哪个逃过了纪委和群众的雪亮眼睛?当他们窃喜自己花枪耍的漂亮的时候,殊不知,明晃晃的手铐早已等待着这些“主人”。

1039

耍花枪式的贪腐是掩耳盗铃。俗话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官员凑起这个热闹来,就算群众“脑洞大开”也是难以预料,衣柜后面设密室,造阴阳文件、借出国考察的名义游玩,把账单巧立名目式的以办公用品、耗材等名头塞到报销单里变成公款支出……这些花枪,一一在“演技派”的手中上演,令人叹服!他们以为耍耍花枪就能蒙混过关,开启吃喝玩乐购模式,当真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抓常、抓细、抓长的反“四风”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就是要斩断这些党员领导干部错误的思想念头,让他们知道党纪国法不是儿戏!任何违反规定的耍花枪,就是对党纪权威的挑衅!

耍花枪式的贪腐是玩火自焚。从杨卫泽、赵志全到王天普、王海涛,每个人都是打着小算盘,数着小九九的“巅峰人物”,但到头来,都是玩火自焚。耍花枪式的贪腐就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当前,党中央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项条例、规定适时而出,如若还敢“顶风冒雨”违纪,耍花枪,那就真不知道这些人是真聪明还是假聪明了。

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耍花枪式的贪腐,以为可以瞒天过海,但终究躲不过正风肃纪,不论是大贪还是小贪,无论是贪多还是贪少,只要敢违纪违规,只要敢顶风作案,必将受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般的严惩。要知道,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正风反腐将会一直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节奏不变,耍花枪式的贪腐,该画上休止符了!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阳区崇文路街道办事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

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网友之家栏目投稿邮箱为:jst71ztz@126.com,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欢迎加入网友之家QQ交流群,2群:531249826,大学生交流群: 522415122。

责任编辑:李丹华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