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涂镇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银涂镇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摘要:金湖县银涂镇作为国家重点镇,党员数量多,分布比较广,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开展学习教育的难度相对比较大。因此,该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了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金湖县银涂镇作为国家重点镇,党员数量多,分布比较广,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开展学习教育的难度相对比较大。因此,该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了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把严肃整顿软弱基层党组织作为突破口

银涂镇自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的基本原则不动摇,狠抓部分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提档升级”,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帮扶措施,成立帮扶领导小组,帮助村里理清发展思路,提出建议和意见,为软弱后进党组织转化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主要通过土地城乡挂钩,复垦土地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整合村级集体资源,通过镇三资办招标对外发包,提高资源发包受益;规范财务制度,压缩开支,取消村级招待费,尽可能节省办公费用;认真研究农村的各项惠农政策,制定重点项目计划;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得实惠。

把全面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作为落脚点

银涂镇地域广阔,党员分布范围比较广,为规范党员管理,便于组织生活的开展,同时对少数没有履行党员义务的农村党员进行深刻教育,银涂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全镇45个党支部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梳理排查回头看。该镇党委组织科精心指导,做到不漏掉一名党员。通过自查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对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情况进行排查。从自查的情况看,该镇党委能及时准确地按组织要求做好组织关系转移工作,全镇共有流动党员128名,建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并对党员信息进行了及时维护更新。

该镇于沟村老党员朱连顺,曾经担任过村支部书记、镇宝应湖养殖场党支部书记等职务,2008年退休后一直在外地打工。他与本村党支部取得联系,成立临时党小组,组织在外打工的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经常为该村提供招商引资信息,取得一定实效,受到该村党员干部的一致好评。

把对基层党务骨干的培训作为方向盘

银涂镇党委高度重视对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工作,在镇党委换届工作前,对各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初步培训。镇党委精心安排培训内容,集中培训内容包括发展党员工作规范性培训、“两学一做”要求和工作方法培训、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建设坚强战斗堡垒等五个方面。对基层党务骨干的集中培训,提高了大家思想认识,鼓舞了士气,开拓了思路,为保证“两学一做”取得实效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该镇党委书记施明祥多次在全体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大会上讲党课,并提出具体要求。其他科级领导干部和基层党组织书记都结合“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讲党课活动。通过讲党课,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认识更加深刻,思想上也受到了洗礼。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