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心得体会:长征精神,英雄相伴

参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心得体会:长征精神,英雄相伴

核心提示:英雄可以无名,但不能被遗忘。无视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一直以来,英雄先烈始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根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保障。长征精神是中国无数英雄先辈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革命的接班人、建设的生力军,我们绝不能让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火种失去传承。

连日来,各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英雄史诗不朽丰碑--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览”。血战湘江、四渡赤水……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展现了中央红军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壮举,彰显了红军上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长征精神”。

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终其一生筚路蓝缕,胼手胝足,甚至不少人都将自己的生命献于革命,献于建设新中国的路上。从南昌起义到红旗飘扬于南京城楼,从鸭绿江畔到三八线,从建设新中国到今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每个地方都留下了革命先辈的脚印,每一捧黄土都浸染着革命先辈的热血,每一份安宁背后都有革命先辈的守候。

今天,我们绝不能让英雄的血白淌,英雄的泪白流。只有对曾经的苦难刻骨铭心,才会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才会一心一意把建设搞上去,才会坚定不移地为人民谋福祉。所以才会有一次又一次的探索,最终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条路。中华儿女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已经把大中国建设成了一个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家。蛟龙潜海,飞船上天,经济总量紧追美国,人均收入节节攀升。路越来越多,越来越宽,越来越长,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看得见的幸福就在前方。

习总书记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从第一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算起,到最近公布第六批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从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到去年公布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从各种纪念活动到立法设定烈士纪念日,以国家的名义纪念之,歌颂之,体现出国家对民族英雄的重视程度愈来愈高,作为先烈后代的我们更应该对英雄怀有崇高的敬意。

反观现在,一些人打着历史虚无主义学术的幌子公开诋毁英雄人物,抹黑革命领袖和英雄先烈。这种行为可悲可笑,可悲的是英雄事迹被无端胡乱篡改,可笑的是这些人扛着红旗反红旗、数典忘祖、轻贱了自己的民族荣耀。还有一些昧着良心的开发商,为了金钱利益大肆拆除烈士陵墓,这让长眠于地下的英雄魂归何处、情何以堪?

英雄可以无名,但不能被遗忘。无视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一直以来,英雄先烈始终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让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东方的根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保障。长征精神是中国无数英雄先辈精神的生动体现,作为革命的接班人、建设的生力军,我们绝不能让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火种失去传承。

当今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复兴的征程上,正是英雄们的长征精神不断激励着中华儿女乘风破浪、砥砺前行,正是英雄们的长征精神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带着民族的光荣记忆,伴着英雄的长征精神,前进的脚步日夜兼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