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军:注重培养理论兴趣

王光军:注重培养理论兴趣

推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必须重视培养理论兴趣。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指导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我们要不断增强对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自信,就必须培养理论兴趣,加强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品位、理论水平。

在深刻认识理论强大感召力的理性思辨中增强理论兴趣。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真理性,是激发人们理论兴趣的根本原因。讲话既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又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体现了对“三大规律”的深刻认识和科学把握,是一个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密、相互贯通的统一整体;始终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最高利益,立足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一丰富实践,把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一时代要求,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庄严承诺,凸显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抓住了推动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问题,树立了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典范,为进行伟大斗争、开拓伟大事业、推进伟大工程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指南。

在不断实现和维护自身利益的实践进程中增强理论兴趣。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具有鲜明的人民性,这是激发人们理论兴趣的内在动因。讲话坚持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坚持人民群众是决定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集中体现了人民立场的根本要求,贯穿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科学社会主义基本原理,包含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取向、发展动力的科学回答和阐述,表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特征和价值所在;同时也揭示了国家、民族利益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高度统一,使得人民群众对真理的追求,有了普遍的价值认同和源源不竭的内在动力,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是亿万人民共建共享的事业,追求真理就是追求自身价值,实践真理就是实现自身价值。

在见证感受理论强大创造力的发展过程中增强理论兴趣。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科学指导性,是激发人们理论兴趣的关键原因。习主席以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发展一系列重大问题,指明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在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引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稳步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取得重大进展、人们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中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贡献了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杨雪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