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 有作为”党课讲稿:组工干部要带头讲奉献有作为

“讲奉献 有作为”党课讲稿:组工干部要带头讲奉献有作为

核心提示:自觉践行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政治责任,争做一心为公的勤奋实干标杆。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党性的“试金石”,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政治的生命线。新常态下的组织工作需要“5+2”、白加黑的工作准则,需要廉洁奉公、埋头苦干、务实创新的工作状态,需要把工作当作一种生活来对待的精神境界,更需要勇于做事而不作秀。

一个党员,一个干部就是一面旗帜。为民而不利己,为公而不营私,已成为共产党员的形象和化身。组织干部作为党员中的党员、干部中的干部,更应该把讲奉献有作为作为一种自觉,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一是组工干部要严格履行强势推进、狠抓落实的岗位责任,争当俯首示忠诚的敬业标杆。责任不落实,工作就容易落空。面对组织工作繁重任务和新常态要求,作为组织部长,就必须强化敢于担责,树立敢抓敢管、敢于碰硬的工作意识,坚持做到“为官避事平生耻”。要准确把握工作定位,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断适应新形势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探索基层组织运行的新规律,把握干部人事改革的新特点,用改革的勇气破解难题,用创新的方法推进工作,用突破的心态加强自身建设。要强化主业意识,全面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监督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人才创新驱动等重点工作,确保让党的组织覆盖每个层面、党的声音传遍每个角落、党的形象扎根群众心中。要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量体裁衣选好干部,始终保持一颗平常之心,坚持做到对党忠诚,在做嫁衣当伯乐中甘当垫脚石,甘为人梯,甘当绿叶,找准位置实现价值,在奉献中工作,在工作中奉献。要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健全完善“两本双会三台帐四通报一问效”制度,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合理把握工作进度,不断提高组工干部执行力,争做敬业奉献的标杆。

二是组工干部要勇于担当服务大局、争光奉献的表率责任,争做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进取标杆。组织工作只有围绕中心,才能抓住根本;只有服务大局,才能取得实效。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实施“五大战略”,实现“保优夺魁”,全面建成小康新洪洞的宏伟目标,要求组织工作必须放到大局中思考谋划,以超前意识和争光奉献精神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为组织部长,就是要在工作中增强把握大局的能力,提高服务大局的水平,正确处理抓党建与发展经济的关系,把经济建设的难点,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重点,把经济发展的焦点,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塑造形象、振兴崛起,建班子、配干部,聚人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筑强组织保障。当前,我们正处在发展、改革和稳定的关键时期,挑战错综复杂,干部的精神状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组织工作就是要用新的视角观察形势,用新的理念研究问题,用新的思路破解困难。要重点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六新六有”建设高素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紧抓新常态下出现的干部“为官不为”、基层组织软弱涣散、集体经济薄弱、农村党建经费保障不够等难题,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试出一项新方法,闯出一条新路子,干出一条新经验,在服务群众的实践中落实“定查评”工作机制,在发展农村的民主中践行文建明工作法,在推动党建示范带建设中发挥基层党员和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切实建成一批具有示范性、推广性的特色工作、成熟经验和优秀成果,打造一批叫得响的硬邦邦的党建品牌,使工作在创新中发展,使问题在发展中解决,争做创新进取的标杆。

三是自觉践行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政治责任,争做一心为公的勤奋实干标杆。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党性的“试金石”,廉洁自律是组工干部政治的生命线。新常态下的组织工作需要“5+2”、白加黑的工作准则,需要廉洁奉公、埋头苦干、务实创新的工作状态,需要把工作当作一种生活来对待的精神境界,更需要勇于做事而不作秀。作为组织部长,就是要在选贤任能中做到公道正派,不断完善干部考评机制,准确甄别作为者的实绩、作秀者的“假绩”,从制度层面上引导干部尚作为、不作秀,让作为者有机会、有舞台、有地位,让作秀者不得利、不得势、不得位,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选上来、用起来。在建强组织、夯实基层基础中做到紧抓不放,树牢“质量建党、质量兴党”理念,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从源头上保证党员队伍的纯洁;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开设“槐乡干部大讲堂”,组织开展“三教育三破除”活动,保持党员队伍的持久动力和旺盛活力。在基层调研中做到解决问题,深入开展组织部门“科室包联乡镇、干部包联村”制度,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中知干部长短、解群众困难,凝聚党在农村的战斗力。在廉洁自律中做到严守规矩,把淡泊名利、清正廉洁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做到稳得住心神,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发扬甘为人梯的精神,不计个人得失,保持平常之心,正确行使手中权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始终保持组工干部的高尚品格和清廉本色,争做勤奋实干的标杆。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