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基金完成两项目投资

城市副中心基金完成两项目投资

摘要:由北京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近日已完成对环境改善、交通建设领域内两个项目的投资,涉及金额75亿元,同时带动社会资本近400亿元。这两个项目,包括通州区八里桥棚户区改造和轻轨L2线次渠站、垡渠南站、亦庄火车站(“两站一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在诸多领域需要发挥中央与地方、政府与市场各自优势,特别是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由北京市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基金,近日已完成对环境改善、交通建设领域内两个项目的投资,涉及金额75亿元,同时带动社会资本近400亿元。这两个项目,包括通州区八里桥棚户区改造和轻轨L2线次渠站、垡渠南站、亦庄火车站(“两站一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其中,通州八里桥项目现状主要为批发市场及老旧住宅等,改造后不仅将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完善区域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还将疏解非首都功能,实现低端产业外迁,缓解社会治安和交通拥堵问题。“两站一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位于通州区台湖镇,近日刚刚完成投资,建成后将形成1100多万平方米的亦庄新城生活区的综合服务中心、环渤海高端总部聚集区。

副中心基金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而专门设立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基金首期规模300亿元,未来将根据需要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