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凝心聚力 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出亮点见成效

防城港:凝心聚力 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出亮点见成效

摘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做在平常、改在经常,凸显了一批学习教育工作新亮点,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当前各项工作。

前言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推动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做在平常、改在经常,凸显了一批学习教育工作新亮点,确保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当前各项工作。

创新模式增实效以学促做勇担当

上思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坚持以上率下,带学帮学,创新多种学习模式,组织开展了处级党员干部“笃学帮学”活动,通过推行“三帮三保”模式(即“帮导读,保会学”“帮释疑,保学会”“帮整改,保真做”),确保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都有党员处级领导专门联系指导。在学的基础上,抓好“做”的关键环节,通过实行“2+5+8”模式、“432” 包村责任制和“54321”包户责任制,深入开展“以学促做讲奉献·脱贫摘帽争作为”主题活动,全力推动“两学一做”与脱贫摘帽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取得了明显成效。

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改

市直机关工委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2016年机关党建的核心工作,积极做好单位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将“两学一做”的主体责任细化实化具体化,并纳入各级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重要内容。学习教育坚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突出经常性教育,抓好问题整改,广泛开展“如何才能成为合格党员”专题研讨,通过自己找、互相帮、集体议等多种方式,对照党章党纪、系列讲话、民心民声以及“四讲四有”的标准,深入查摆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整改措施。

以爱为名三结合助推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防城区爱立方协会党支部坚持以弘扬“奉献爱、传递爱、让世界充满爱”的志愿服务理念为指导,积极学习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线上+线下”学习,建立了微信群及QQ群,定时推送党规党章及系列讲话的内容,主动邀请优秀党务工作者、“五老党员”为党员上党课。结合“支部+协会”模式,鼓励支部党员、志愿者党员积极参加“党建+公益”活动,广泛开展扶贫助困、贫困助学、关爱留守儿童、义诊、健康咨询服务等公益活动,引导党员、协会会员、志愿者以及爱心企业投身社会公益服务行动,把合格党员的标准与风采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突出真学实做力改打牢根基显成效

市国税局机关第五党支部在学习教育中,以真、实、力“三字诀”打牢“学”的基础、紧扣“做”的关键、深化“改”的核心,取得明显成效。在抓好“学”上,通过领导带头深入学、两级支部联动学、结合工作研讨学等形式,巩固思想根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在抓好“做”上,党支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在纳税服务具体工作中尽忠职守、尽责敬业,全力打造便民亮点、消除办税痛点、攻克服务难点,确保以实干出成效。在抓好“改”上,通过上级部门督查、党员干部自查以及党支部对营改增纳税服务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主动思考,对症下药、立行立改,同时开展“党员我先行”活动,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做到存在问题一个不漏、完成时限一点不拖、整改标准一点不降。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