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学一做”永远跟党走、绝对忠诚于党

坚持“两学一做”永远跟党走、绝对忠诚于党

摘要:永远跟党走就是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就是牢固的信念,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终生课题,体现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上,体现在对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坚定立场上,体现在对错误思潮、言论、观点的正面回击上,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考验和挑战面前,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今年在全党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并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绝对忠诚于党是对党员的根本政治要求,是党的事业顺利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显示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础。学党章党规重在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对党绝对忠诚。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党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依据,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党同志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对强化全党党章意识,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要通过对党章党规的学习,唤醒和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意识纪律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为全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奠定基础。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基本政治素养,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并要把学党章党规作为一项庄严责任和终身必修课,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切实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努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永远跟党走就是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保持强大的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这就是牢固的信念,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人生的终生课题,体现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上,体现在对大是大非、重大原则问题上的鲜明态度、坚定立场上,体现在对错误思潮、言论、观点的正面回击上,无论何时何地,在任何考验和挑战面前,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