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两学一做”融入平凡工作

把“两学一做”融入平凡工作

摘要:新形势下纪检工作任重道远,唯有再接再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纪检监察干部。

习总书记指出:“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者,更要事事处处做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中国人在历史上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欠缺为官的思想境界向来深恶痛绝。我出身农民之家,通过刻苦钻研学习才有了今天。我原来在苍溪县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所工作,两腿一身泥,天天跑田间地头,后来历任基层国土所所长、县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年初,组织重用我到剑阁县国土资源局任纪检组长,到任之初,县纪委和上级的领导就时常教导我,现在纪检岗位与国土行业工作有一定区别,要转变观念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转什么?我深深思索。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我明白了,纪检干部要通过长期的学习教育,带头转变宗旨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要锲而不舍、弛而不息地带头纠正党性意识弱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要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对国土系统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坚持执纪必严,抓早抓小,对党员

干部身上发生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整治各种顶风违纪行为,切实提升执纪理念,转变执纪方式,强化执纪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查处,敢于问责,对违纪行为“零容忍”,切实维护党纪条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作为纪检人,我深深体会到身上的重担,既要做到国土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为剑阁经济发展保障助力,又要确保系统干部不出廉政问题,“忠诚、干净、担当”这六个字很重要。对党忠诚、对组织忠诚、对家庭忠诚,我永远这样约束自己,没有忠诚一切都是空谈。在工作中一切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组织信任,群众满意,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时常警醒自己,要坚守党性原则,坚守做人的底线,不触碰党纪国法的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耐得住寂寞、顶得住歪风、经得住考验、稳得住心性,才能公正无私地查处违纪违法行为。新形势下纪检工作任重道远,唯有再接再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纪检监察干部。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