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信访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乡镇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信访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核心提示:严格执行会议期间矛盾日排查,零报告制度,重点问题及时上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切实做到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坚决把问题解决在源头,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为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的信访xx工作,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实现“零非访”的信访工作目标,xx镇以“三强化三到位”举措,把信访xx工作落到实处,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就工作开展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排部署到位。10月21日,该镇及时召开了做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信访xx工作推进会,成立了信访xx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期间xx信访工作方案和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各包村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对排查出的问题采取措施全力化解,切实把任务、责任、目标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矛盾排查,确保包保稳控到位。充分发挥镇、村信访员的作用,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各类苗头隐患。严格执行会议期间矛盾日排查,零报告制度,重点问题及时上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切实做到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理得好,坚决把问题解决在源头,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三是强化信息研判,确保源头预防到位。充分发挥综治xx联动中心作用,为上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整合信访、纪委、司法、民政等部门的联动作用,及时帮助来访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防止各类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对于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要宣传解释到位,妥善处理好群众诉求。同时,进一步健全镇、村两级信访xx工作平台,切实解决好初信初访问题,用最快时间、最低成本、最好效果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在源头。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蔡畅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